陈智成:歹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个没受过专业训练的运输官,带几十个纪律散漫的老驾驶兵,和一队老残军车,要日夜给全营提供运输,十之八九会有“灾难”。

贸然任命歹仔为“弼马温”,凭的是“两害取其轻”,没办法的做法,我心里其实完全没底。如果不是被任命为头目,歹仔大概也就和其他老驾驶兵一样,抱着“一日和尚一日钟”的心态挨过三周的回营训练。这下子有任务加身,倒是激起了他的使命感。

我摸石头过河,歹仔也在摸石头过河。我从旁细心观察,他似乎身藏一面看不到的江湖令旗,不多话,不名理论,全靠实践。首先是自身的基本技术到位,能监督其他驾驶兵,即时察觉与避免人为疏漏;遇上驾驶兵员临时有缺口,也能随时顶上。接着是以身作则,要求别人达到的,自己要先能做到。然后是体恤下属,不介意自己多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