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莉璇:让数字说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就算已经接种也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年长者,注射追加剂更刻不容缓。(档案照)
就算已经接种也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年长者,注射追加剂更刻不容缓。(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增冠病确诊病例、死亡病例、社区病例、客工宿舍病例、输入病例、住院病患、累计病例……就快两年了,每天翻开报纸,就会看到这些密密麻麻的数字。刚开始会紧追每个数字,心情跟着数据的增加或减少起伏。渐渐地开始麻木,不过是一个数字,没有什么感觉了。铺天盖地的国内外冠病信息,让大家都觉得身心疲惫,累了。

上周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在国会就医院和加护病房床位情况发表部长声明时说,我国的冠病死亡率持续保持低位,即使获得最好的医疗护理,我国冠病死亡人数仍会上升,每年可能有2000人因冠病逝世,大部分将是年长者。

数字背后的真实故事一名前辈说,每天都有年长者死于冠病并发症,这个情况令人关注。与其每天刊登这些数字,为何不让数字“说话”,传达年长者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他希望冠病逝者不要无声无息在世上消失,每个逝者都有他们的故事。他们不单单只是一个数字,而是被冠病夺去生命的真实例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