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郁金香心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报载:色彩斑斓的郁金香,让人仿佛置身于荷兰郁金香花海。所指者是滨海湾花园花穹刻下的一场花展。

不错。打从孩提时代起,郁金香这种当时在本地绝难见到的花就与荷兰连在一起。第一次遇见郁金香却不在荷兰,在英国。“切花”置于瓶中初时只见绿叶、绿茎、绿蕾,渐渐开出杯状花朵。此时的郁金香最美,再过一些时候,花瓣摊开,颈也弯曲,花事便告完结。

一次毕生难忘的经历,是一年春天在荷兰与郁金香失之交臂。一班同学从约克到阿姆斯特丹考察,有家眷者携眷同行。返英那天有大半日自由活动时间,有同学要到著名的库肯霍夫(Keukenhof)花园赴一场郁金香的盛宴;说路程不远搭巴士即可达。欣然和妻抱着女儿同往,岂料那原本不远的目的地,因等车、转车及车子慢行而变得遥远。算算时间不足,唯有半途颓然下车;同学原已安排好翌日回英则继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