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琬仪:独立·书店·香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独立书店“Hiding Place舍下”推荐的绘本。(取自书店面簿)
香港独立书店“Hiding Place舍下”推荐的绘本。(取自书店面簿)

字体大小:

香港这阵子开业的独立书店,经营模式十分自我,开书店看来不会累死店长,更像是大隐隐于市,都市人充实身心,练功修养。

很久以前,媒体喜欢比较“亚洲四小龙”的香港和新加坡,尤其是两地在经贸发展领域较劲的情况。我和朋友也喜欢比较两座城市,倒不是为了分出高低优劣,为自我感觉加油添醋,而是通过比较,辨别个别城市的环境条件之独特,人文地貌之魅力。

20世纪末的香港社会空气中流动着一股只要愿意拼搏无所不能,小人物能创造奇迹的自信。就以终身大事为例,面对成家立业,新加坡人,包括一般年轻人可能会觉得需要经济基础,事业小成,至少申请组屋才好成家立业。反观香港年轻人虽然多数也有买房梦,但是创业创新、结婚生子并不觉得须要遵循世俗定下的成功方程式,没有优渥的家庭背景,小俩口租房建筑爱巢有何不可;家徒四壁,但赚钱靠脑筋灵活,手脚勤快,没得搬动家族关系为事业开路也无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