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隐世食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电视节目《江湖菜馆》乃市井美食纪录片,每道菜式每位厨师、每个地方都有故事分享,一直以来深受观众支持,中国地大物博,食材奇才遍布大地每一角落,这类草根式的饮食文化节目,素材深广,美不胜收。近年因为疫情困局,闲来筹划最向往品尝的江湖美食名单,并且约定三数好友,一旦通关,马上成行,遍游大江南北,了解各地民风和快要失传的隐世厨艺,再三开拓自身井底蛙般的视野。

相信在江湖食堂节目一旦曝光,食堂客人必然滚滚而来,不少店主一时之间无法应付过来,原有菜式水准起了走样式变化,这样的例子在香港和新加坡的市场,尢为显著。运气好一些的店,因为不同媒介平台广传,受到上市公司青睐,重金收购,从此为了满足金主的投资回报,将货就价,失去开店分享美食的初心,草根食堂渐渐远离大众,摇身变成高不可攀的食府。

疫情之前因公四出奔走,机缘巧合,总会抽空寻觅从未曝光,也不愿意借媒体推荐的隐世食堂。一旦遇上后,必然珍而重之,只与低调简活不张扬不面簿的老友交换情报,免得日后重临光顾时,老店已经变了奏走了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