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煜:中古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东京虽然是世界最大的超级城市体,这个低层高密度的城市仍保留着传统的城市格局,居住区混杂着商业办公,店屋一体的做法让邻里社区充满活力。住家附近有很多店铺,计划进行空间分布研究,做了些初步的店铺调查,最多的是餐饮业,除了较大的连锁店如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松屋之外,还有无数让人垂涎的小馆子,此外便是服饰店、美容室、整骨店、诊所、药妆店、便利店、百元店、花店、果蔬店、干洗店、修鞋店等,但凡生活所需,总能找到提供服务的小店,令人意外的是有大量的中古店。

以往我对中古店是很看不上的,不喜欢用二手的东西,要买就要买新的,这些年渐渐有了改观,竟然爱上中古物的年代感。日本的中古物件不仅品相好,有时能遇到未使用品,据说有人会专门到日本的奢侈品中古店采买,我对名牌没啥研究,倒是对工艺器物很着迷。

住家附近的中古店有各种类型,卖二手书籍唱片的有大型连锁店Book Off,也有像流浪堂这样的小众书店;专卖服饰的中古店通常门脸很小,临街的橱窗里摆放几件名牌包,内部装潢与商品展示彰显着店主的个性;店面较大的是中古家具店,通常同时售卖瓷器灯具,因为物件较大,须得巧妙利用空间,布置得如同展馆一般,品味很是让人佩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