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菁仙:跑吧,孩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欧菁仙决定穿上岁月和历练的盔甲,继续往前跑。(作者提供)
欧菁仙决定穿上岁月和历练的盔甲,继续往前跑。(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上个星期到奥斯陆出差,认识了一位年轻有为的新加坡人梁程前(Mathew Leong),他仅仅26岁,就已经担任二星米其林餐馆的厨师主管。在今年9月还代表新加坡参加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Bocuse D'Or),成为最年轻的新加坡参赛者。

博古斯大赛被誉为厨艺界的奥林匹克,选手们通常得花上七年的时间来筹备和训练,而且在整个过程中不能有其他工作,必须把全部的精神都投入在特训中,没有足够的资金,别说要出位,连参赛资格都可能无法获得。Mathew因为是以个人名义参赛,资金有限,他只好继续在高级餐馆掌厨,下班后已是半夜12点后,才开始他的磨炼,另外,就是在休假时,在模拟博古斯大赛的厨房里“练功”。

比赛结果,他虽然没有打入五大,得了第12名,但他那个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作品摆盘,让在场的观众惊叹不已,有不少人甚至对他最终的排名感到惊讶和可惜。这个小小的挫折,并没有让Mathew放弃追梦。他告诉我,2025年他会再次挑战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接下来的四年,他将不懈奋斗,势必要为新加坡争光。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一股永不放弃的力量,我知道他一定会成功的。我和他约好,2025年我会在法国里昂大赛会场,大声地替他打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