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生活泄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生活就像巨大的吹气玩偶Kaws,得好好经营才不会泄气。(吴庆康摄)
生活就像巨大的吹气玩偶Kaws,得好好经营才不会泄气。(吴庆康摄)

字体大小:

在每个不同的人生阶段,我们都会要寻找生活的动力、目的,以及意义,以便说服自己还有存活着的价值,让生活不泄气。但在人生换季的过程中,总会有迷失、茫然、彷徨、怀疑,以及沮丧的时候,若不能从这负面情绪中走出,就不快乐了。

年龄当然是最大关键,厌倦是另一个因素,特别是在生活中扮演了同一个角色太久,无法从儿子/女儿晋升到丈夫/妻子,或再晋升到爸爸/妈妈,又或是在一个工作岗位呆了太久,一直担任同样的职务,说不好又不见得,说好又不是,总是就是觉得生活停滞不前,不知要如何激发自己带着冲劲继续。

所以需要一点刺激,生活才不会泄气。上周末在机缘巧合之下,追到了一条独家新闻。适逢周假,起初并不想“多做”,但了解了状况后实在不舍得脱手,深藏在骨子里的八卦要挖掘要爆料的基因不断与自己挣扎拔河,就是放不下。结果把心一横,说服自己去做吧。这一决定之后就是12小时的事,是在这种时候,才意识到这些年建立的人脉原来并没有白费,派得上用场,整个周末就在路上被短信、电邮、电脑,以及电话塞满,连早午晚餐都忘得一干二净,真正完工时,已是另一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