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元宇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艺人陈邦鋆进军元世界。(Freedom Nation提供)
本地艺人陈邦鋆进军元世界。(Freedom Nation提供)

字体大小:

最近访问了与弟弟携手成立密币游戏公司Freedom Nation的本地艺人陈邦鋆,我不得不思考未来的元宇宙(Metaverse)带来的冲击,将来我的生活里,是不是也得靠“虚”来补“实”?尤其是冠病疫情彻底颠覆了我们的现实生活。

根据维基百科的解释,元宇宙或称为后设宇宙、形上宇宙、元界、超感空间、虚空间,描述一个未来持久化和去中心化的在线三维虚拟环境。此虚拟环境可以通过虚拟现实眼镜、增强现实眼镜、手机、个人电脑和电子游戏机进入。元宇宙在电脑游戏、商业、教育、零售和房地产领域都有具体实例。

元宇宙不限于娱乐、游戏我之前接触到的“元世界”,不外是科幻电影与小说,各种展览的VR与AR,从新闻上了解到的虚拟偶像等,比较狭隘地认为元世界不是娱乐就是电玩游戏,看到女儿打电玩,我会“念”她,虽然我对她的要求一向不高,学业及格就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