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乱点碎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看了湖南卫视芒果TV综艺节目《时光音乐会》,其中有谭咏麟,他呀,71岁了,唱,至少还是个唱;但说话的声音太不和谐了,简直就如曾志伟的公鸭嗓,刮人。说和唱,毕竟两码事。想想他当年的《爱在深秋》《水中花》多好听!谭咏麟是喜剧,是世俗,好也好得实实在在,不透不漏。老了,他也算不上油腻,但浑浊。

张国荣就不同了,清澈,无鱼。贵公子气质,蛮公主脾性,玉树临风,踉踉跄跄。他在《阿飞正传》《春光乍泄》里是风尘中的花,是谪仙记,是客途秋恨。梁朝伟是镜子、是水、是天空,为了照见张国荣这只孤鸿。张国荣和陈百强站在一起是连璧,是双骄,不小心会碎,不开心会斗,那是自己人,无妨。张国荣和谭咏麟站在一起,不搭,是“关公秦琼”,是“栈道陈仓”。

陈百强,是少有的可以把白背心汗衫穿得如此得体的人,清心寡欲,见肉不是肉。再草根的衣衫穿在他身上都成了时装杂志图片。他演唱的《一生何求》《偏偏喜欢你》,真是经典!别人翻唱(哪怕你有再好的嗓子)都不对劲。陈百强和张国荣都早逝,是“行人更在春山外”,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就让他俩在天堂聚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