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斌辉:牺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个月前参与的一部名为“Korban”的马来电视剧,前天终于在网上平台,以及电视马来频道播出了。不少人知道后感觉惊讶,因为这些年我虽然参与的各种戏剧表演不计其数,但当中的表演语言大多数都以华语与英语为主。这一次却参与了一部正统的马来戏剧,而且对白是以马来语为主。

接演马来剧,挑战自己我对工作的其中一个要求,就是必须时时刻刻挑战自己。因此当我受邀参演“Korban”的时候,能够有机会在一个崭新并完全陌生的环境拍戏,跟一直以来敬重的马来演员合作,我一口就答应了。问题是,我答应参演时,以为我将会在戏中讲英语对白,后来得知是马来语对白时,坦白说心里还真的犹豫了一下,因为在现实中我是完全不懂马来语的。万一到了现场因忘词或台词说得不好而耽误拍摄进度,或因语言障碍而表现一般,我这二十年辛苦建立的专业名声,搞不好还真的瞬间付诸东流,但略为考虑后,最终还是接受挑战,决定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我在这部马来剧的角色叫Chef Louis Tay。他是一名在餐饮界赫赫有名的厨师,世界各地拥有多家米其林星级餐馆。他的外貌严肃,不苟言笑,不怒而威。虽然对厨师们要求超高,但同时对他们细心体贴,时常耐心地教导所有的下属,是一个外刚内柔的好老板。剧情讲述他为了在新西兰开设一家新的高级餐馆,决定从新加坡的多名厨师当中,挑选一个最有潜力的本地厨师,提拔新厨师越洋开启市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