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只许成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格拉斯哥的最后一日,我照常捅鼻子做完自我快速冠病检测后,准备到已进入“加时”议程的COP26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场。今日的天空放蓝,在美丽的克莱德河畔,有人在晨跑。除了身穿荧光外套的警员和保安人员提醒着会议仍在进行,这个城市几乎已回到过往的平静。

第一关安检门外,铁丝网围栏上还高挂着气候抗议者制作的红色纸衣裳,但过去两周熙熙攘攘的抗议活动此时只剩下一个孤单的身影。一幅狂欢派对后的早晨景象。会场内的人数明显少了超过一半,在国家馆展区内,工作人员在进行拆卸工作。

身处这个全球聚焦的重要峰会,有时好像在参加商贸会还是世界博览会。英国馆展示的是如何以高科技应对气候变化,让参观者戴VR眼罩进入虚拟现实,参观未来城市里可持续发展的建筑项目。生产石油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展馆设计简约,富时代感。安装着大型平板电视的大片墙板洁净纯白滴油不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