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阳:我的母校培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的母校公立培基学校坐落在罗弄阿苏巴耶利峇弯。1935年,由热心村民林清爽先生创办,那年他才21岁。椰林处处的乡村点点围聚培基,包括长茂园、海南园和庆丰园,是学生的主要来源。历经日据时期学校停办,光复后学生人数激增,校舍扩建后,1960年代高峰期达四百多人。那时有些家长没及时替孩子报名进不了,还得求学校特别通融入学。

以洋灰和木材建成的校舍共有六间教室,加上办公室、会议厅,中间一个天井,就像个九宫格般工整。下大雨时我们偷偷把排水孔塞住,让天井变成一个小池塘。学校入口处有个漂亮的小喷水池。近后门处有个小食堂,善良的摊主黄水龙先生有时还让我们赊账。位处宁静住宅区的校舍,琅琅的童稚读书声此起彼落,像缕缕清风。偶尔,也可以听到校外小贩的叫卖声。

校门外过一段小马路是培基运动场,有一个篮球场,周围种满大树。陈隆庆老师是画家,美术课时常带我们去树下画画。当年的乡村小孩好动顽皮,老师们都耐心教诲,给我们打下基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