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晓虹:长堤两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马将于11月29日同步开通航空与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档案照)
新马将于11月29日同步开通航空与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政府日前公布,新马两国即将于11月29日开通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accinated Travel Lane,简称VTL),这意味着,两地人民可以免隔离,搭乘VTL航班往返新加坡和吉隆坡,或乘坐VTL巴士往返新柔。许多漂泊在外的游子,相信很快就能踏上返乡之路,与许久未见的家人团圆。

新马VTL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坊间热烈的议论与反应。每日往返新马两地的六趟VTL航班,分别由新航、酷航、马航、亚航、捷星亚洲,以及马印航空提供。许多人迫不及待到各家航空公司网站查看机票价格,而网上各种来回两地的攻略也应运而生。新马陆路VTL开放初期,则每天仅允许两边共约3000名公民、永久居民及长期证件持有者越过长堤,优先让分隔已久的家庭重聚,想越堤去新山吃喝玩乐的国人,或许还要再等一等。

不见熟悉风景线冠病疫情暴发之初,没人料想到这么靠近的两个国家在将近两年后,仍无法自由通行,以往长堤塞车的情景,成了许多人回忆里一道熟悉的风景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