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Happiness 幸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因为在家办公,才能每天傍晚在阳台看到夕阳。(作者提供)
因为在家办公,才能每天傍晚在阳台看到夕阳。(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最近很喜欢的一部韩剧是《疫楼》,讲述人们正渐渐走出冠病疫情的阴霾,新的病毒竟然来袭。被隔离在一栋公寓里的居民,有的彼此帮助,有的则互相猜忌和排挤,也有人为了个人利益做出鲁莽的行为,不惜给他人造成伤害。

剧中刻画的情景还有人们的各种反应,是这两年全球人民疫情下的生活写照。喜欢《疫楼》这部剧,除了因为深有共鸣,也因为英文剧名“Happiness”很有意思,寓意即使生活被病毒笼罩,也要学会从日常小事寻找幸福。像女主角尹新春,她在隔离时会期待送来的便当,对她来说,这是一种幸福。

独居生活,自寻幸福前阵子跟陈洁仪做访问,我们聊到独居的生活。陈洁仪说她四年前开始自己住的时候,觉得孤独,后来学会怎么让孤单(alone)不变成孤独(lonely),过程中花很多时间修炼心灵,而疫情让她发现,自己变得更可以独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