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德:邮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凯德/绘)
(黄凯德/绘)

字体大小:

如果这世上流传着一部辞典,专门收入关于敲门的那个人,现在大概已经找不到“邮差”这个词了。

“如果故事在这个时候,忽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我是这样对着小说班的同学说的:“你们的第一个反应,或者说直觉,那个最先窜进脑门,仿佛头顶叮一声之后,不假思索甚至理所当然的臆测……不对,不对,不是臆测,而是隐隐然的预知……到底敲门的来者是谁?”

或许是我讲话的速度过于急速,透过口罩像是蝙蝠侠满嘴充满哥谭市暗黑浓浊的鼻音,抑或许是早上九点半的夭寿课,根本完全不合人道情理,同学们的睡眠不足挂在眼皮底下,这时候忽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简直就是扰人清梦,来自现实无比沉郁的打击。所以问完了大概有十来秒的时间吧,整个课室仍然是一片死气沉沉,鸦雀无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