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郁:舟车劳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地铁穿梭偏远的工业区,我们常挂在嘴边的很远,究竟有多远?(蓝郁摄)
地铁穿梭偏远的工业区,我们常挂在嘴边的很远,究竟有多远?(蓝郁摄)

字体大小:

上一篇拙文提及最近因为北部家访而必须乘搭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到达目的地。这样来回也要耗上至少三小时,几乎可以飞往邻国了。当时其实想用“舟车劳顿”来形容其心情,后来却“欲言又止”。

岛国小,我们对远的定义或许和他国有所不同;所谓的很远,以时间来计算,应该是一个钟头以上之事。对一些大国而言,从某个点到另个点,可以是几天几夜的长途跋涉,旅途之累可想而知,确实舟车劳顿。

我有个居住新山的文友,疫情前每周五天风雨不改地从马来西亚越过长堤来这里工作,起早摸黑起床上路,晚上再返彼岸的居家。她一天花在路上的时间至少要四个小时,一直很佩服她为了生活不辞劳苦的奔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