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安:从前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阵子忙碌之余收到来自英法两国的明信片,很是开心。闺蜜有个可爱又浪漫的习惯: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好友寄明信片,说是一种分享并纪念“到此一游”的仪式感。所以从大学开始,我就收到她从台南、平壤、伦敦、巴黎等地寄来的明信片。

我喜欢明信片。有时是意外收获惊喜,有时则是接收朋友的预告后开始期盼,即便这一盼就要等上好几个月。更多的是喜欢一张明信片所包含的心意。从精心挑选的卡片再到手写文字的温度,明信片上一字一句都透露出对方当时的心境或所见的情景。可能是在伦敦著名博物馆观赏爱丽丝特展,可能是在平壤一探街道市容,也可能是在台南小巷里享用宝藏美食,仿佛我也置身其中一起玩游世界。

明信片也不是没有中途丢失的情况,所以每次邮局把来自异国他乡的明信片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