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辩论会之潮起潮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主持人蒋昌建,跟一个他的复制品对话。那尊机器人不但长相神似蒋昌建,连问的问题也很有意思。其中一个问题是:你人生中的高光时刻是什么时候?

蒋昌建说:我人生中的高峰时刻,也不用讳言,是我参加《国际大专辩论会》获得冠军,并且自己得了“最佳辩手”的时刻。

的确,1993年8月由新加坡广播局和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第一届《国际大专辩论会》在新加坡举行,共有八支队伍参加。进入大决赛的是台湾大学队和复旦大学队,辩题是“人性本善”。辩论会的主席是黎学平,评判团由郭振羽教授、吴德耀教授、查良镛先生、杜维明教授和许廷芳律师组成。那是一场智慧和口才的极精彩交锋,最后复旦大学队夺冠。那一刻,不但是复旦辩手们的人生高光时刻,同时也标志着辩论之风刮入了中国寻常百姓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