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正镭:好彩薄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稀则忧,客回归心亦难定。周末到红山石叻道吃“好彩薄饼”,堂食人数限制稍解,看来家庭熟客居多。见第三代传人Ah Boy忙进忙出,说刚送外卖回来,招呼客人,不一会儿摆摆手,示意又送外卖去也。疫情忧忧扰扰,看着这个年轻老板,正为一线生机拼搏,此刻心里为他按个赞。

“好彩薄饼”创办人侯深湖老先生,往生已半年有余,享寿101。我得以认识老先生,那是上世纪80年代初,进入亚历山大路《南洋商报》当记者,二楼餐厅,侯先生经营,晚餐时间,围坐人数一足,即上菜,馆方免费供应。餐厅的鸡饭煮得特好。老同事曾国柱,在乎二楼处备有的乒乓球桌,白天采访回来午餐(自费),偶尔和餐厅伙计赛一轮,念念不忘。

侯老新加坡土生土长,念过私塾,一两年夜校,个头高大,14岁开始打篮球,属名将之选,曾任国家队教练,夫人黄碧霞女士,亦是体坛英雌,南洋女中毕业,弹一手好钢琴。1948年,侯深湖与球队被派往上海参加中华民国第七届全国运动会,黄碧霞是当年新加坡仰泳冠军,随团前往,勇夺100米仰泳冠军。两人青梅竹马,侯深湖常带女友到东海岸中华游泳会游泳,指导她转攻仰泳项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