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海彬:房间无门无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踏进书局,摆在门口的都是旅游书,才想起如今各国渐渐开放,都在鼓励游客游玩消费,而大家也都迫不及待想当游客,社交媒体上也开始出现一些友人在国外拍的照片,像照片合成般那么地不真实,但他们的笑容却又如此富感染力,大家真的可以出游了。

好的,可以出游了,岛国毕竟太小,此处生活压力大,人们又不像其他国家人民那般可以在国境内漫游到郊外乡野高山处休息几日充电后再回到城市去,难免让有些人有压抑幽闭的感受,这里没有避世之处,没有高山,只有压力山大,这个冷笑话可能很多人笑不出来,有的人甚至听了还会忍不住啜泣。

当年各国封锁,我们看见动物们开始在街上游荡,水也清澈了,人为噪音减少,空气大好,各地城市恢复了蓝天白云的自然景色,世界在静谧中修复。各国慢慢解封后,人们迫不及待出门了,有大师劝导大家不要急,不要兴奋得冲出家门“砰砰砰”到处乱踩,他恳请大家到处游走之时,可不可以对大地多一点关爱,对大地多点自觉,轻柔对待大地之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