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见不得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社交媒体留下负面留言的账号,往往都是见不得光的空号。(取自zaobao.sg)
在社交媒体留下负面留言的账号,往往都是见不得光的空号。(取自zaobao.sg)

字体大小:

你试着在社交媒体上留下负面、消极或骂人留言的账号查看其底细,十之八九都是空号,很明显是特地设置来发泄不满情绪的。问题是,这些人怎么会那么有空,花时间做这类没有意义的事?

一些人将社交媒体的各种留言形容为噪音,是有理由的。偶尔无聊时,我会看看社交媒体针对一些新闻或事件的留言,起初是好奇,然后是讶异于这些人心藏的负面情绪,他们无所不骂,骂政府骂政策,任何好事在他们眼中都会变成是阴谋。后来实在忍不住,想看看这些可怜的人到底什么背景,才发现他们大多数的账号都是空号,要不然就是在账号上分享或上载一些莫名其妙的内容,基本上是他们见不得光隐姓埋名的情绪出口,非常“地下”。

毫无疑问,过去两年我们每个人在各方面都面对更多更大的挑战,心中积累了更多的焦躁,不安和不满的情绪充斥着心灵,日子看似照常过,实际上是“罩常”过,日常压力你我都非常清楚。这两年最让一些人情绪激动的是针对疫情的对策,一些人怀疑疫苗,不信任政府的任何对策,怕死的一群更坚持将岛国永远封锁,鸵鸟心态反映了惶恐,也突显了无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