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好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儿子爱鸟。在匆忙的城市日常作息中,他时不时会突然指向天际兴奋地喊:妈妈妈妈,你看,老鹰!我经常要驻足抬头张望许久,待平时用惯了的近距离对焦渐渐拉远调适过来,才看得见天空中正在盘旋的两个细小“m”线条。透过孩子的眼睛,我开始看见这些与我们共同在岛国生活的野生居民。

儿子也爱阅读与上网搜索各种关于动物的知识,尤其对猎食快而准的凶猛禽兽感兴趣。但他胆子特别小。带他到双溪布洛湿地观鸟,他的眼神惊慌失措,心跳加倍;怕一不留神,鳄鱼就会出现在他身旁。他甚至怕得不肯自己走要父亲背。周末家庭休闲活动在他小小脑袋里成了恐怖惊悚片。

他要求我们带他到夜间动物园玩,但上了游览车后听到广播录音说园里的动物没有经过驯良是野生动物时,他又开始手心冒汗,直呼要下车回家。我猜想他对动物的好奇激发了他的求知欲却也在他的心灵埋下阴影。他比我们更了解野生动物的威力和能耐,却少了成人能够评估风险的能力,于是公园里仅仅一个“小心野猪出没”或“别喂食猴子”的告示牌,就能像酵母那样在他的脑子里不断发酵膨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