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彬:经商之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的眼睛自从病毒阻断措施开始,随着政策时收时放,眼睛也时好是坏。邪门得很,一在家办公,眼睛就模糊。于是便去住家附近的眼镜店想重新配副眼镜。

查下来右眼视力果真退步不少,想是这钱不得不花了。岂料老板告知先不急着配眼镜,我便纳闷右眼视力都这样了,怎么还有“to be or not to be”的问题呢?疑惑间老板让我先去看眼科。果然是严重的角膜炎引起的视力问题,对症下药一周后痊愈,眼睛又恢复如初,目光有神了,自然就省了眼镜钱。特意去店里谢了老板,笑说像你这样有生意不做的商家如今少之又少了。老板朴实地笑笑:生意可以慢慢做。

有些商家面对客户投诉,以大欺小,态度恶劣说你可以告啊,相信这样的老板对待员工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当企业和员工之间,只存在雇佣关系,那么一旦有风吹草动,员工往往就会另觅东家;而企业若对员工有情有义,相信当企业遇到困难时,也一定会齐心合力。正如当前受冠病疫情的冲击,每月有上千家的企业和商户倒闭关门,当然有疫情阻隔商机的无奈。不过,还是有很多企业员工愿意和老板齐心合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