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共同富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富裕的基本意思是指充裕丰富,经济宽裕,共同是指属于大家的。过去几个月,在香港的媒体差不多天天都有“共同富裕”这个词,香港的新加坡商会为这四个中文字也举办了一个晚宴,邀请各一位经济师和投资人来分享这四个字的内涵。

演讲会是以英语进行的,某新加坡的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师解释中国大陆自改革开放到2020年的40年,经济结构由以生产为主,慢慢转型为以消费为主,百姓的思维也由集体主义转变成个人主义。之前的重点在于硬件设施,未来会以软件为主,如文化、价值、态度等,由经济师来解释政治语言,不容易明白!

接着,经济师说有三个原因为什么须要换跑道,一为消除政策的道德风险,二为防止精英群体威胁到统治权威,三为自由市场的环境更可能会导致社会的不公平。接着便显示许多统计数据支持这三个论点,并指出未来会通过两份自由贸易协定,也就是说,利用减低关税去增加出口,最后总结是因为面临下行压力,不得不做出政策的调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