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康威 :继续观察社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悉尼和墨尔本已放宽大多数防疫限制,包括无须在户外戴口罩。(档案照)
悉尼和墨尔本已放宽大多数防疫限制,包括无须在户外戴口罩。(档案照)

字体大小:

看到许多同事都在自己最后一篇《晚餐时间》里,分享了过去几年通过文字和读者直接交流的经历。我写《晚餐时间》不过短短四年的时间,但每次都很庆幸有这个机会静下心来,反思和记录自己采访的新闻事件和关注的趋势背后的问题。

无论是第一篇《外卖服务惹了谁?》到最近一篇《4月10日的秘密》,我发现自己在《晚餐时间》最常讨论的大概就是社会规则,究竟世界上是否存在一种普世和客观的规则引导,还是更多取决于大多数人的认知?这往往体现在日常生活中“规则”和“公平”的冲突。

花几天才适应户外不戴口罩这可能同《联合晚报》的性质和定位有关。自己一开始便更多报道意外和社会新闻,到后来在疫情期间报道医药和人力方面的新闻,在每一次动笔前,脑海中一定会去思考每一篇报道背后的意义和所可能带来的影响,以及如何与自己“记者”的身份调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