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无巧不成神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服务于影视传播行业,最有满足感和最大考验是和行外领导的交流和协商。那些年任职狮城电视机构,首席管理层领导都是行外长官,是政府悉心栽培的精英分子,头脑灵活,具备一理通百理明的行政管理能耐,仕途发展中,有些被派到媒体机构,深入了解媒介与人民之间,互动影响的政治智慧。

电视新闻是直接提供事情来龙去脉的渠道,综艺节目可以通过娱乐增进社会凝聚力。戏剧内容多以虚构半真半假事实,创作引人入胜,感动人心和引起共鸣的故事,剧情真实巧合超越常态地交错变奏,正派反派角色,游走阴暗光明黑白灰色地带,结局可以直接散发正能量,也可以留白让观众自行判断是非对错。

科学逻辑思维、实事求是的行政领导,一般不太容易接收和体会戏剧中常见的巧合和超越常规的人和事,导致在互动过程中,不容易与创意人达成共识。合情合理,出人意表,无巧不成书,全是影视创作故事的基本理念,如何变奏说服感动观众,袖里乾坤各有特色,一旦成功受到观众激赏捧场的作品,网络世界称之为神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