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圣诞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看到圣诞树挂满不同的装饰和灯,总让人感到欢愉。(洪菁云提供)
看到圣诞树挂满不同的装饰和灯,总让人感到欢愉。(洪菁云提供)

字体大小:

就快过圣诞节,想起了皑皑白雪,美得如童话一般的芬兰和离它不远的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朋友。因为各种原因,原来想飞过去的计划搁置了,让今年的圣诞更添想念。只能和朋友约好和去年一样通过视讯晚餐。我的梦幻白雪圣诞当然也只能透过镜头来感受了。算一算,原来我是在11年前到芬兰过圣诞的,怎么感觉好像不是很久以前的事情?那年我在那儿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圣诞,记得那年的北欧经历了一场50年以来最寒冷的冬天。

那是我第一次到北欧。感觉北欧的圣诞很宁静,很祥和。圣诞老人村里的老人非常的和蔼可亲,跟故事里的感觉一模一样。 记得当时在我们入住的一个度假村,我和几个旅伴一起走到不远的一个小铺子。虽然没有像城市一样的照明街灯,但是一眼望去,房子窗户上透出的灯看起来很美。朋友曾说在北欧,因为大部分的时间是暗的,所以人们通常会在窗前留一盏灯,让路过的、回家的人可看到灯光,并得到些许的慰藉。这是不是很温暖?

美好的“仪式感”今年的圣诞节,我决定要过得更有“仪式感”。目标是在家里摆一棵真的圣诞树,然后好好地装饰一下。这是我第二次买圣诞树。好久以前曾经在圣诞节前的几天在花圃买到一棵特价的圣诞树,虽然只摆了几天却让我乐上了好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