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郁:医院之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中央医院一隅有精心打造的绿色空间,还有麦纳利修士的雕塑作品。(蓝郁摄)
新加坡中央医院一隅有精心打造的绿色空间,还有麦纳利修士的雕塑作品。(蓝郁摄)

字体大小:

带家里的老人去医院复诊是每几个月必须做的事,也是家里的“大件事”。日期不仅要记牢,还要确保当天没有重要的公事,连一些约会都推了。由于老人家不良于行,从轮椅到哥哥的车子要几个人的力气才能抬上车,又要叮嘱帮佣搅拌食物、成人尿片等所需品全带齐才放心上路。

去医院是耗时的,看医生的时间其实才不过那短短的几分钟;然而,间中的挂号、体检、抽血、打针、拿药就轻易地吃掉大半天,因此很多事情都不敢安排在复诊当日。

打从老人家数年前患上前列腺癌时,我就多了一个看护者的身份,陪伴他到新加坡中央医院看诊。当时他的健康状况并不差,能够自理。每一次抽血后要等报告出炉才能看医生,这一等也要至少两个小时。我们常坐在户外的小庭院晒晒太阳,偶尔躲进食阁喝杯茶水聊聊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