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忆仁:梦回加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970年代新加坡国家队的每个球员,球技特长深入民心。(互联网)
1970年代新加坡国家队的每个球员,球技特长深入民心。(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上星期和家人到国家体育场观看铃木杯足球赛,这场由新加坡国家队对垒缅甸的开幕战,是疫情肆虐以来最多人出席的大型体育赛事,观众人数多达7500人,虽然如此,在原本可容纳5万人的偌大体育场,还是显得空荡冷清。

球赛开始前,球员们和观众立正对着国旗高唱国歌,在熟悉的旋律中望向前方,同样的方位不同的实体建筑和时空,从10岁开始到40岁的足球记忆,顿时闪跳在一片时光回转里,鲜活深邃,如场内灿耀的灯火通明。

70、80年代是新加坡人特别为足球狂热的年代,无论是常年的马来西亚金杯赛,还是世界杯外围赛,举凡有国家队出征,5万人的体育场一定是人山人海挤满挤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