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魔力再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提及“魔法”有的人完全相信,有的人认为是空谈,有的人则指出它毫无科学根据。不过,对90年后出生的一大票孩子来说,“魔法”不只伴随他们成长,还曾给他们的童年生活注入了丰富的色彩。这些“魔法”来自这一系列的书籍,那就是——《哈利波特》。

前阵子一家电视台宣布将在下个月1月1日推出《哈利波特》特辑《回到霍格沃茨》,以此纪念该系列电影上映20周年。届时,除了主角三剑客将登场外,其他电影中的人物也将亮相。朋友听到消息后,打趣说:“这个年代还有人会相信魔法吗?”我说,这系列的小说,其“魔力”不只局限于故事里,还现身于读者的生命中。

对当时还是小学生的我来说,亲情的伟大、友情的可贵、坚持的美德、勇气的力量这些大道理离我太遥远了。可《哈利波特》却通过文字的与影像的“魔力”带我上了一堂又一堂课。当中一段段的故事,一次次的冒险,一回回的斗争,就像故事中的守护兽,指引着我去认识和接触这许多的人生哲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