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为自己,也为群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个月前,公寓园地一个小庭院里的两个花床进行植株大替换,正巧我和妻子经过。只见住在地面层的一位邻居正与园丁交锋。“门前好好的灌木丛,能给我家带来隐私,为何你要更换呢?太令人失望了……”

地面层的单位虽然在设计上已高于庭院约半公尺,且前面还有一片私人小园地,到底能让路过者望进室内。花床原本的灌木早已长大,是扇绿意盎然的枝叶屏风。一下子被“拆除”,难怪邻居要表达她的不满。

那天我和妻行色匆匆,不知事态如何发展,只知道公寓内花床植物的更换每隔一段时期就会发生。管理公司自有其理由,而任何更换事前均须经由住户选出的公寓管理委员会之批准。这回看来是要为庭院引入更多朱蕉以增添色泽。但如要新苗长到原有灌木高度,却恐怕要等待漫长的一段日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