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慧:宇宙银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地球人类,我们又很奇妙地过了一年。或许,我们当中有人已慢慢地,开始懂得——活着,能身心安定,虽惨淡如凉开水,原来不为是个奇迹。

就要过去的这一年啊,我们挣扎于各种紧缩与开放之间,各种所谓的自由之间,各种地水火风不调的灾难之间,各种生存与生计的矛盾之间,各种虚实欺妄的人设崩塌之间。嗯,或许吧,2021年犹如毕加索那幅《哭泣的女人》,各种眼耳鼻舌身意的曲扭错位,支离颠倒中,轮廓又在浓烈色彩与劲利笔触中,竟全然完整呈现着隐忍的悲凄。

我们人身行动多少都被个人自我与防疫条例,谨慎地约束着。当然,那也看你身处地球哪一角落,与你相信的所谓自由,终究是什么个样儿。人身局促的空间里,我们如被赶上架的鸭子,速速加快生活数码化,为生计奔波。这数码时代的云游,将继续考验着我们人类于天地间浮游的人生意义。生活,既在周而复始的单调中,也同时变化多端。2021年成了元宇宙元年,又排山倒海推出新潮玩意。嗯,或是生意?NFT,又是个什么玩意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