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体邮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张难得的“错体邮票”,多年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如今,“邮票”的得主,不但在写作方面进步神速,而且在风格气韵上,也不断向着大师靠近。

2007年,林青霞在北京憾然错过了杨宪益,她也没有见着杨绛。这一回,倒不是有啥特别缘故,只是杨先生恰好在那时候出了门,到大连去了。

和青霞结交不久之后,我就介绍杨绛的作品给她,原因是杨先生的写作返璞归真,炉火纯青,用最简约的字眼,表达最深邃的内容,真正达到了白乐天“老妪能解”的境界。青霞一辈子在电影圈浸淫,人说电影圈是个大染缸,奇怪的是她竟然一身洁白地从染缸里出来了。不但如此,她的纯真恳切,淡雅朴实,既可从她日常的穿着打扮表现出来,也可从她文字的素净真挚中体现无遗。因此,我觉得杨绛的写作风格,应该是青霞最佳的学习榜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