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新加坡第一移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在1819年开埠至今,有了今天的繁荣昌盛,享有国际声誉,是始于很多开埠后不久就到来开辟拓展的移民,他们主要是华人,贡献颇多,功劳很大。但谁可以称得上“新加坡第一移民”?个人认为。此人开埠不久到来,落地生根,以新加坡为家,参与经济发展,事业成功,照顾社区居民,终老是乡,埋骨于斯,才是移民的典范!那些从马来半岛来新加坡的是在当地生长,而且以前马来半岛和新加坡同属英国殖民地,在新马往来生活的人民,不算是移民。

宋旺相的《新加坡华人百年史》,列出开拓新加坡好些成功的先行者,佘有进、陈金声、洪俊成(皆1805年生),及较年长的陈送(1763-1836)、蔡沧浪(1788-1838)、陈笃生(1798-1850)等人。

他们在开埠前后,来到新加坡寻求发展。蔡沧浪、陈笃生、陈金声、洪俊成出生在马六甲,祖辈是中国移民,只有来自广东澄海的佘有进才是真正中国移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