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求神明

字体大小:

“信仰宗教,应该是寻求心灵的自由…”

星云大师说:分享信息:在神庙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信众,手中持着线香,双膝朝神明案前一跪,喃喃祈求着:“神明啊,请你保佑我升官发财,中多多中大彩。神明啊!求你保佑我的儿子考上大学,女儿嫁一个理想的丈夫。”

神明是否灵验也不管,总之如此一求,心里感到一切都很满意,在袅袅升腾的烟雾中,似乎神明也频频地向他们微笑点头。

规律

一个不肖的子孙,只知向父母要求;真正孝顺的子女,只想奉献给父母。宗教的信徒也是一样,有出息的信徒,只求能奉献给宗教、给众生,不为自己求什么;没有办法的信徒,才想向宗教企求。不求什么就无所得吗?事实上,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无所求,将来所得到的更多,《金刚经》不是指示我们无相布施的功德更大吗?

我们要把自己的幸福、欢喜布施给人;你们要有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气度;要牺牲自己,成就别人。两者比较之下,有的人心想:信佛,一切都要给人,我不是什么都失去,什么都没有得到吗?信神,神会给我黄金美眷、功名利禄。算了,我还是信仰神明好了。但世间的得到与失去,其实都脱离不了因果的规律啊!

如法

我们求助于神明的保佑,如果是如法而求,不做违背因果之想,就等于官员,不是用贿赂,不是私相授受,不是私自图利他人,不是假公济私,那么在合情、合理、合法的情况下,都能获得一些助缘。 平时我们看到一些人对神明有所祈求,如想中横财时,总是备办三牲四果到庙里拜拜,或是承诺装金塑像;其实,人与神道交往,更该要以道德、信仰、慈悲来广结善缘,才能得道多助。

所谓因果,种什么因,得什么果;我们想怎么收获,就须先怎么栽种。所以一个人只要自己培养的福德因缘具足,即使没有神明帮助,只要缘分一到,什么都能如愿;如果没有福德因缘,即使向神明求助,不说神明不能私自以他的权力来决定一切,即使他有神通威力,如果不依法行事,也不称之为神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