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晚报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张森林君2021年12月23日在言论版的《告别晚报,告别一个时代的人文情怀》,勾起我的“晚报情怀”。2021年12月24日,出版38年的《联合晚报》走入历史,笔者与晚报的渊源从1983年3月16日创刊那一天开始,直到1991年9月离职,前往北京工作,总共在晚报八年又六个月。

张文突出了晚报在新闻报道、推广文学及社会民生的角色定位,唯独遗漏了晚报当年极富特色的《大特写》栏目,以及五年内出版三本合集的壮举,本文为此补缺,以求接近历史的完整。

晚报创刊之际,本地重量级作家、诗人杜南发担任执行编辑,同仁私下称呼的杜将军,有感于像台湾《时报周刊》经常发表文笔精炼、深度采访的专题与报导文学作品,因此策划推出《大特写》专版,面向本土历史、人物、热门事件等课题,从热度、力度、深度、广度进行系统作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