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圣华:董桥这样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青霞(左)和董桥餐叙合影。(林青霞提供)
林青霞(左)和董桥餐叙合影。(林青霞提供)

字体大小:

假如,2008年的某一天,我没有跟家人到中环那家饭店吃晚餐;又假如,我去了,但是前后脚错过了对方,那么,她与他会不会因此错失了彼此的会晤交往呢?我想,不会的,有缘的人,冥冥中总有机会相遇相识,只是有早有晚,不知在哪一时哪一处而已。

那天,我跟家里人一起到好久没有光顾的Jimmy's Kitchen去吃饭,原因是小家伙喜欢那里的烤牛肉。坐下不久,点了菜,正在等菜上桌,斜斜望过去,远处对角线的地方,似乎看到了久违的熟人,再一瞧,是董桥夫妇在座,我们彼此遥遥地点了点头。过了一阵他们用餐完毕,起身向门口走去,经过我们桌旁时,董桥跟我打招呼,“知道你跟林青霞熟,方便时可以介绍我们认识吗?”

青霞得知散文名家有意结交的消息后,表现得十分高兴,她说,不如我来请客吧!于是就促成了不久之后那次半岛酒店的餐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