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缘:咆哮山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一直觉得自己与山丘有缘,从还没出娘胎到现在,都身处山丘之中。(图/pixabay)
作者一直觉得自己与山丘有缘,从还没出娘胎到现在,都身处山丘之中。(图/pixabay)

字体大小:

一直觉得我与山丘有缘,从还没出娘胎到现在,都身处山丘之中。

在红山生活的童年,还不知道红山的传说,只是每晚都可以看到远远的山顶小庙那若隐若现的灯光。对山上特有的红泥印象深刻,如果放学后偷到山上同学家玩乐,无论如何小心,白鞋一定会沾上那特别的红泥,怎样都逃不过妈妈的火眼金睛,所以要“老实从宽”,因为藤条无情。

中学时每天看着铲泥车把红山一寸寸地铲平,生活里没有了红山,不过却因为国民服役又再与山林为伍。训练营地里有令人闻声色变的陡直光秃“焦烤山”(Peng Kang Hill),径道起伏的红毛丹山,常要从一“峰”冲杀到另一“峰”的E形山,容易迷路的峇加山,难登的大象山,在烈日下挖战壕的工程山等等,每座山都有其特点和“险峻”的地方,处处都能让阿兵哥留下血和汗。还有那能攻又能守的“高耸”武吉知马山和马西岭山脊等,总算是游历了小岛不少的“名山”和荒山野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