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喜欢旁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Alan Fletcher这本“The Art of Looking Sideways”是我的藏书当中最重量级的了,不光因为它有1680页,更是因为它带给我无以衡量的启发和乐趣。

这位英国平面设计师将他一生中收集来的图像涂鸦引言标语笑话轶事信息等等等等大量素材编成一本容纳他对视觉语言创意文化美学风格悖论等等等等自由思考的书,没有主题,没有开始,没有结束,没有中间,这是一趟漫无目的之旅。我想我之所以那么喜欢碎片,喜欢旁边,喜欢顾左右而游荡,一定也有这本书的影响。

你有看过《跟着奈良美智去旅行》这部纪录片吗?当你看见奈良美智如何一笔一笔赋予他笔下的大眼妹——一双深邃的灵魂,也许你会跟我一样诧异他怎么会被归类为“超扁平”呢。许多年后,我有幸在曼谷艺术文化中心跟他的大眼妹四目相投,而我背后正是超扁平的村上隆。但我偏爱奈良美智随手画在废纸信封传单日历记事簿笔记本上的涂鸦,不完美,不确定,未完成,混乱,松散,表面,却让我深深着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