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郁:半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50是个特殊的数字,无论是人生阶段抑或购物,都要懂得善待自己。(蓝郁摄)
50是个特殊的数字,无论是人生阶段抑或购物,都要懂得善待自己。(蓝郁摄)

字体大小:

月前趁五人堂食条例还生效,和几个久违的小学同窗赶紧出来小聚。大伙都感叹时光飞逝,我们这群“鼠辈”今年就要迈入50大关了。

拜高科技所赐,原本失联的小学同学数年前竟然联系上,当年班上的40多名同学,有超过半数已在手机的聊天群组里。该群组全年都在互送生日祝福,好不热闹,也提醒着我们,年纪不小了。

还未踏入社会之前,因为当时的法定退休年龄为55岁,感觉50岁已是很大的岁数,应该事业有成,正准备步入人生另一个重要的阶段,总得积极规划退休生活。不过,随着退休年龄一而再,再而三的调高,50这个数字似乎离理想生活仍有段距离,要做的事很多,人生路还长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