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正能量

字体大小:

“慈悲是自己身体力行的道德…”

星云大师说:分享新闻:美国加州新冠病毒疫情严峻、失业率飙升时,有名年轻人穿着蝙蝠侠道具服,匿名分送食物和衣服给街友,他的行动启发了加州另一名蜘蛛人,投身成为助人的超级英雄。当然,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像这样助人的行为也不少,有的小贩出钱出力,帮助受困疫情的客工,有的企业家,不仅承诺每年捐款帮助独居老人,而且还选择匿名。他们没有化身为“超级英雄”,但他们都是疫情下的“英雄”。

另外,有一则新闻也很令人感动,一位老人沿着海岸捡拾玻璃瓶碎片,15年来共捡了九千多个玻璃瓶,他还利用玻璃瓶打造成博物馆。老人的暖心小动作不仅让游客免于被碎玻璃刺伤,还进一步净滩,他爱这个世界的心和举动令人钦佩,他当然也是一名散播正能量的“英雄”。

纷乱

世间纷乱,有的人用拳头刀剑欺压展现能量,但我们都要相信,这毕竟只是少数人。人真正最大的能量,应该是心中的慈悲。慈悲能发挥很大的能量,把世间多少腐朽化为神奇,改善人类的生活,造福社会人群。

例如观世音菩萨以慈悲庇荫众生,普世没有人嫌弃。所谓“家家观世音”,观世音菩萨因为慈悲的能量,所以能走进每个人的家庭里,甚至人人把家中最好、最中的位置让给他,这就是慈悲的能量。

无限

但很多人会说,自己只是小人物,要如何能成为“观世音”呢?其实,在生活中开发自心、发挥慈悲的力量,不须要什么神通,我们说一句智慧的语言,能让人解开迷惘,终生受用。我们有忍辱的能量,可以泯灭人间的是非人我;我们做出小小的贡献,集合大家行善,可以消除人间的痛苦厄难。

慈悲没有冤仇,慈悲没有敌人,慈悲所到之处,犹如冬阳,也像春风,能散发出人间至高至大的能量。

一颗威力强大的原子弹,是由小小的铀原素制造而成,甚至一颗小小螺丝钉,就能够锁住一部大机器。所以我们都不要自认为是小人物,我们都蕴藏着无限的能量,只是自己还没有发挥出来而已。

慈悲是自己身体力行的道德,不是用来衡量别人的尺度,所以,一切慈悲应该从自己做起,慢慢改变自己和别人,为社会带来正能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