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保亿:带一本书去新加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雨季也不知道是哪一天开始的,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雨一直下个不停,又遇上涨潮期,就发生了比往年还严重的灾情。与此同时,冠病确诊人数下降,却又传来新型变种病毒,何时摆脱疫情终究是个未知数。新旧交接之际的烟火依旧燃放,在天空绽放灿烂稍纵即逝,这日子过得充其量就是在苦中作乐。

年尾原本是很多家庭出行的时节,学生们放长假,上班族清年假,旅游旺季往往造成机票和住宿费都贵一些。受困两年多,许多人已经按捺不住,不管出国程序多么繁锁,就是要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转一圈。

翻开我自己的红色护照,最近一次踏出国门,已经是2019年10月间的事。清早从马六甲出发,途中停驻永平小镇吃碗鱼丸汤面,在人龙永远那么长的关卡盖章,抵新后下榻牛车水民宿,晩上出席新加坡同安会馆88周年庆典宴会。隔天午餐后就离开,来不及找老同学、旧同事叙旧,或回味从前在新加坡求学和工作时最爱闲逛的地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