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靖禾:哥也玩NFT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为周杰伦的潮牌Phantaci推出的NFT限量小熊。NFT正在萌芽,存在方式却无形。(互联网)
图为周杰伦的潮牌Phantaci推出的NFT限量小熊。NFT正在萌芽,存在方式却无形。(互联网)

字体大小:

周杰伦的潮牌Phantaci推出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代币)限量小熊,第一天发行就创下1000万美元(约1348万新元)的纪录。我们在节目中聊起NFT,常常让人觉得一头雾水。UFM100.3早班其实找了一位在NFT领域的年轻企业家跟我们用最简单易懂的方式解释什么是NFT。节目都录好了,但最后没有播出,因为我们考量内容适不适合听众,NFT的概念也真的让人觉得捉摸不定。

NFT永久保存在区块链上,存在的方式像是无形的,这无形的资产给人虚无缥缈的感觉。那位年轻企业家提到他以前创办的公司都有实体的产品或提供明确的服务,所以他承认NFT的崛起,确实比较“虚”,他希望为NFT建立基础。虽然我实在搞不懂为什么会有人花几万块买一个数码图像,但我不想忽视它的存在意义,所以多多少少也要去了解这个新科技。

曾对新应用有点厌倦我也有抗拒新科技的经历。2014、2015年的时候,很多人在用Snapchat。当时我的第一个念头是“为什么又有新的流行app?”,对于不断涌现的新应用有点厌倦。我那时候从事营销的工作,必须懂得新的平台,下载Snapchat试着了解它的魅力何在,结果它的界面让我一头雾水。我搞不懂怎么按,怎么划,怎么使用,朋友圈也很少人在玩,心想“难道我要和科技脱节了?”问了问公司里的年轻实习生,看他们怎么玩这个app,发现他们直觉性地知道如何把它的功能发挥到淋漓尽致,让我觉得这真的是年轻人的玩意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