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红:每朵乌云都有金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从来都是一个五体不勤的人。从小学到中学的体育课,常常是老师最头疼的学生。做引体向上,老师还没开始计时,我已经从单杠上掉下地了。每年学期末的800米跑步更是如临大敌,勉强跑完感觉满口的牙齿都要掉光了。就这么一个运动白痴,在新加坡疫情笼罩的日子里,竟然养成了户外锻炼的习惯。

往年的假期都是早早计划了出国的行程,春天赏樱,夏季看薰衣草,秋日观红枫,冬日泡温泉。这一切的习以为常因为疫情戛然而止了。闲暇时间最多是在家休养生息,看书读报,吃瓜追剧,直到年底的例常体检报告亮出了红灯。一阵慌乱之后被朋友半推半就地拉进了一个跑步群。从徒步开始,每天去海边公园走一圈,然后试着慢跑,就这样渐渐爱上了出汗的感觉。喜欢听着树上的啾啾虫鸣,头发随着海风张扬;喜欢跑步时思绪的天马行空伴着肆意而自由的呼吸,那是以前从来不曾有过的奇妙体验。当然跟跑群里那些抬脚一个半马,一言不合就来个环岛的大神们相比,我这种龟速慢摇可能连“跑”都算不上,但那又何妨,这一点都不会影响运动的多巴酚带给我的喜悦。刚开始的海边公园很安静,只有三三两两的跑者,渐渐地,身边的人多了起来,背景也喧嚣了许多。

这多么像《睡美人》的结局。起先,这是一座睡城,马和猎狗们躺在地上睡觉,屋脊上蹲着鸽,头藏在翅膀下睡得正香。走进屋里,见苍蝇在墙上一动不动。厨房里,厨师伸着手正要去抓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就这样睡着了。国王和王后躺在王位上酣睡,其他人横七竖八,躺了一地。四周静悄悄的,只听见王子的脚步声在回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