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如果再回到从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周末到老友K的家做客,话题离不开故人旧事。她提及新传媒8频道2018年10月播出《星期二特写:钟声响起时2》节目,第二系列介绍的传统华校包括了我们的母校。

我们一边观看K当年录下的节目,一边回顾过往。我忍不住惊叹连连。原来,令我们百般不愿踏入的体育馆还在哦!原来,以前上课的那栋矮楼已被拆除,由一栋崭新大楼取代了。K则不时摇头,指责我毕业以后,为何没有回到学校走一走,看一看?

轮到我摇头应答,不曾想过要回去。因为,物是人非,昔日的同学与老师都不在了。我还记得,中四那年,我们在课室后面的墙壁贴上了一幅巨画——小美人鱼的大特写。那是大家齐心协力,耗上好几个星期才完成的得意之作。为何唯独选择收场令人感伤的《小美人鱼》,而不是其他结局皆大欢喜的故事来展示呢,我已不复记忆了。安徒生的童话故事里,小美人鱼丢弃了女巫给自己的匕首,丧失恢复人鱼之身的机会,让黎明的阳光将她化为海上的泡沫。对着三脚架上置放的照相机,毕业在即的同学们围在一脸纯真微笑的小美人鱼周边,摆出胜利者的手势,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