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腾:NFT即将大爆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为最近在NFT爆红的印度尼西亚大学生自拍照。(作者提供)
图为最近在NFT爆红的印度尼西亚大学生自拍照。(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相信大家最近都听到很多有关NFT的新闻,例如歌手黄明志将作品上架到NFT平台赚近百万虚拟货币以及JJ林俊杰花了几十万美金购买虚拟土地。而天王周杰伦的自创潮牌也推出了NFT,一万份的作品首发立即秒杀,粗估带来了约1000万新元的收益。

到底什么是NFT呢?NFT全名是Non 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代币),简单来说就是将虚拟世界的数码作品例如图片、音乐等透过区块链技术进行认证。在区块链的加密下所有NFT记录是完全保留不能被篡改,也就是说一个NFT作品一旦上架,它的全部记录都是公开透明,有多少次的交易、交易金额以及曾经的拥有者是谁都清楚的记载。

明星效应炒热NFT最近很多名人如篮球名将Stephen Curry(史蒂芬库里)、演员余文乐,纷纷将社交平台的头像换去猿人的图案。这些猿人图像NFT各个都造价不菲,每一枚最少都是上百万美元起跳,堪称另一种宣誓地位的象征。很多人会问这些头像直接下载就好,为什么要付那么多钱购买?这个就是NFT厉害的地方,因为你可以直接查到每一幅图案的交易售价和实质拥有者,所以NFT对于盗版就像是投下了一枚震撼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