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开支和收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的一年才刚刚开始,就突然接到澳门公司租客的老总亲自打电话过来哭诉,说公司的生意入不敷支,现金流出现短缺,交租有困难,想早点退租离场。

这个公司租客租了好几个商业单位已经数载,租约还剩半年,好歹也是个准时交租的好租客。公司成立了25年,曾经承建轻轨、酒店、住宅等各种公共基础设施和建筑物,算是有规模有实力的建筑商。疫情起伏跌宕,经济增长方程式中的消费、投资和出口在几年间,财为水慢慢地挥发,只剩下政府的公共项目在苦苦坚持,平日不屑一顾的所谓“猪头骨”工程,现在也能引来一群饥不择食的承建商。

租客老总细说,总承建商现在落井下石,无论是在建工程或已完成工程,付款都遥遥无期,要快就得总数打五折,搞到这些见惯大风大浪的老江湖意兴阑珊。加上疫情漫漫长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多年存下来的累积盈利每况愈下,前有埋伏,后有追兵,避免一铺清袋,只好忍痛“斩缆”解甲归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