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一股清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因为香港两出连续剧,勾起了一段20多年前的往事,也想起了那一句“一股清流”的评语,是贬是褒,无两极的对错,倒激发出不少思考推敲的空间,获益匪浅。

事缘1990年代后期,受命接管由新加坡投资,在台湾落地的卫星频道,主力播送新加坡制作的电视剧,希望借此让海外观众认识狮城文化。当时台湾市场已经有超过100个频道,在大气电波里分秒必争,追逐收视和广告收益,战情激烈,宠坏了观众,稍不满意,转台之快,只是几分钟之内的界面,大部分平台持续亏损。当年上司为求了解究竞,决定亲自前往拜访当地行家,几经辗转,才得到台湾业界一句客套回应,扼要说明新加坡电视内容没什么不好,只是属性一股清流,意谓内容相对清淡传统,难以在重口味的环境下突围而出。

串流平台内容面世后,为了抢夺新世代市场,多以颠覆传统价值观,贩卖阴暗重口味的故事,借此讨好年轻客群,幸好浊流中偶有清泉,虽然内容老调重弹,却坚持重温初心,十分难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