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德:进击的巨人

(黄凯德∕绘)
(黄凯德∕绘)

字体大小:

小明终于变形成为一个颤颤巍巍的巨人,不过最后会把自己的命,留给三笠阿克曼,最沉默且最无情的一击。

上小说课的学生们,大都没有看小说的习惯,倒有不少喜欢看漫画的,跟小明一样。如何从通俗流行的读物,挖掘严肃写实的素材,于是便有了小明,最普遍使用而且方便杜撰的人物名字,嗜好除了看漫画,还有看隔壁班的三笠阿克曼。

偶尔经过课室下意识的转头侧望,只要瞥到一眼三笠阿克曼笔直的发梢,或者弯弧的唇角,小明就心满意足了。小明顺理成章的把她当作漫画的角色,不敢张扬,因为害怕惹来太多注意。从小学就开始了吧,整个世界纷纷快高长大,小明却还似乎处于未发育的阶段,身子比同学矮个半截,规定坐在第一排的位子,当大家为了青春痘而烦恼,小明幼嫩而惨白的皮肤,加上短小如藕的四肢,看上去一副体弱多病的模样,自然成为很好欺负的对象。

升上中学后情况变本加厉,小明于是越来越孤僻,学校里连一个说话的朋友都没有,直至看到了三笠阿克曼,原来就在现实里仅仅隔着一道挂着白板的灰墙。

每天早上,小明都要在妈妈忧虑的神情底下,吞咽吃下几颗维他命,白色的加强钙质,白色中间有线纹的补充铁分,另外还有一颗红褐色作用不明的胶囊。戴上黑框厚片大近视的歪斜眼镜,上课时双手在桌底下互扣掐紧,直到沁出冷汗温湿大片掌心,垂头死盯着密密麻麻的课文,其实根本没在留心听讲,只是眼珠浑浊畏畏缩缩,将存在的意识全部凝聚在某个字与字之间的空隙,进入昨天窝在被里看过的漫画情节,以为这样至少就安全了,可以不受任何外界邪恶力量的胁迫。小明最怕老师当堂叫他回答问题,连刚冒出来的那几根细软的脚毛,恐怕都会于大腿内侧上突然竖起。

仿佛一生下来,小明就得过着这样的日子,怨天尤人于事无补,所以只好学着认命,谁叫自己长不出十五六岁的阳刚血气?如果一天当中,只是被掷纸团拨头发撞胸膛,已经算是侥幸,有一回短裤被几个同学硬生生扯下来,丢向天花板上悬挂的风扇。当老师出现喝止哄堂大笑,急忙按下开关,那条纯白短裤缓缓停止转动,像是漏尿渗透而出的淡黄色块,仿佛仍受离心力的牵引,于裤裆拉链边慢慢晕开一片枯叶般的浮印。

找来各方家长开会商议,依然没有满意的结果,校方给滋事的学生记了大过,爸爸妈妈语重心长的要小明以后小心一点,别跟那些坏同学玩在一起,另外再加一颗粉红色的维他命。

可是,爸爸妈妈不知道的是,这个世界只有出手动粗的坏同学,以及袖手旁观的坏同学,不像是漫画的框格如此分明,单单从绘画的线条和构图,以及人物的出生经历,便可以做出善恶的区别。小明变得更加神经兮兮,每天多穿一条内裤,上课时头垂得更低,不再故意绕进三笠阿克曼的视线,下课便马上跑回家,从漫画井井有条,从右到左的翻页节奏中,寄存活着仅剩的一点本能。

小明从不参加任何课余活动,不过那一天学生会主办了一场coser比赛,大概是为了迎合文化崇拜和青春口味的教学噱头。小明下课后,好奇悄悄步进礼堂内搭起的会场,在急着扮演各种电玩和动漫角色人物的学生群中,第一眼便看到了三笠阿克曼。

果然不出所料,小明为了自己超前的眼光,这辈子以来第一次感到由衷的自豪,三笠阿克曼真真实实恰是三笠阿克曼,整装待发跟着四五个男女同学,一列排开抬起右手抓住拳头,如同锤子拍向胸口。

他们的服饰过于粗制滥造,轻易露出幼稚的马脚,小明心里更加得意忘形,因为自己不需任何外在附加的道具,以及装模作样的姿势,即能够在一瞬间,化身为最逼真的造型。小明往三笠阿克曼的方向走去,塑胶底白鞋每踏出一步,发出像是骨节扭曲迸发的声响,这时整身的肌肉不断膨胀,校服和短裤乃至两条紧束的鳄鱼牌内裤跟着崩裂,张开血盆大口露出尖刺的大牙,将三笠阿克曼身边那些自以为是的家伙,像是一颗一颗的维他命,吞进肚子里。

小明终于变形成为一个颤颤巍巍的巨人,不过最后会把自己的命,留给三笠阿克曼,最沉默且最无情的一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